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今年,我的这片农田,又增收了!”

2020-12-29 17:3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7日,长城村村民徐信强正在高标农田进行土地翻整、施肥,准备种植烟叶。吴德清 摄

东南网讯 “今年,我的这片田,又增收了!”12月27日,正在政和县石屯镇长城村高标准农田施基肥的村民徐信强放下手中的活,和前来考评高标准农田生产情况的政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起今年的收成,黝黑的脸上,忍不住洋溢出丰收的喜悦。

“这片田原来没有机耕路,遇到干旱年景也没有水灌溉,一年辛苦下来,基本没有什么收益。” 徐信强说,“2019年,这片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现在旱涝保收,一年可以种烟稻两季轮作,今年,我种了50多亩烟叶和水稻,收入20多万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基本农田建设质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一个重要举措。 

据政和县农业农村局统计,2016年以来,政和县累计投资6112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3个,涉及全县九个乡镇,42个行政村,建设面积达3.82万亩。项目实施后,形成“地平整、田规格、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 的农业新格局,显著改善了政和县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了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高农民收入,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吴德清 曾大龙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