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寒潮来袭 政和县做好“热身准备”

2020-12-28 17:3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8日,笔者从政和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政和县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影响,坚决落实省、市关于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会议精神,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寒潮,做好“热身准备”。

气象、农业、宣传等部门通过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寒潮天气防范信息,及时通知群众和有关涉农生产经营单位知晓寒潮信息和防抗措施,告知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应对寒潮。

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成立了寒潮天气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站所负责人组成,负责防寒日常工作开展。

全县组织挂钩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或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防寒问题30多个,赠送棉马甲453件,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300多份。

政和县农业农村局三位副局长分成三组,分别深入政和县各个乡镇(街道)监督指导寒潮天气防范工作。同时组织县乡两级农技人员80多人,下沉生产一线,指导群众根据不同作物以及畜牧业生产作业特点,采取科学有效的防御措施,并制作印发1000多份《农业寒潮天气防范指南》宣传单。

农业农村局主动做好救灾种子、种苗、疫苗等应急物资储备,加强补产、调运等工作,确保元旦期间蔬菜、水果、肉、蛋、奶等产品不断档、不脱销,满足人民群众过节需要。

据统计,该县目前已储备蔬菜、水果、肉、蛋、奶等550吨;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疫苗11万毫升;购买消毒药、防护服等物质20多万元。(吴德清 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