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教育局对13所幼儿园进行中期绩效评价

2020-12-22 08:5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教育局对全市13所第二批“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开展中期绩效评价,探索以评促进的有效举措,努力推动保教改革实验取得新突破。

本次评价组由南平市首批、第二批省级保教改革建设同项目园及当地保教改革园园长(或副园长、保教主任)组成,南平市教育局组织评价组认真学习《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中期评价主要指标(试行)》,明晰要求,明确评价要点和注意事项。评价期间,评价组严格按照要求听取建设园改革情况介绍,园长、教师访谈;实地查看、现场观摩,了解建设情况与问题;研讨推进,梳理建设园典型改革经验等形式,对6所抽查项目园进行全面细致的实地评价,以儿童的表现来反刍改革举措的实效,以儿童的诉求来诊断改革进阶的需要。并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为保教改革园建设梳理成效、共同交流,助力改革园实现扎实稳步的跃进。

通过本次中期绩效评价,各项目园进一步明晰了项目建设的任务与方向,各受评幼儿园认真梳理和研讨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对相关问题进行检视与探讨,抓实效、促整改。同时,南平市教育局还将以中期评价为契机,发现典型案例,不断扩大影响面、辐射面,通过现场会、教学开放等活动加大交流宣传,就保教改革建设过程中的典型经验进行辐射与推广,推进南平市学前教育质量和内涵持续提升。

据悉,南平市创建“省级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工作从2017年底启动,培育工程周期四年。全市共两批次32所保教改革园,就自身实际发展需要,围绕保教结合改革实践、课程建设改革实践、幼儿园游戏改革实践、幼儿园美育改革实践、家园共育改革实践、园本研训与教师专业发展改革实践六大主题有侧重点地开展实践,打造改革亮点。此次中期评价后将迎接省教育厅的抽查,对评价结果不达标的园所,将责成限期整改直至终止其建设园培育资格。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