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邵武重修沧浪阁

2020-12-21 08:5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真实、完整地保存古建筑沧浪阁的历史信息及价值,邵武市在不改变古建筑原貌的原则下,重新修葺沧浪阁。目前,整个沧浪阁已经被施工架和棚布包裹,周边也做好了防护挡板。

施工棚内,经过刨修后的杉木柱和瓦条整齐地摆放在一边,工人们正在清除油漆涂料和破损的墙面。据邵武市住建局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屋面瓦片已经全面拆除,新的木头瓦片等材料已经进场”。

沧浪阁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于清雍正初年为纪念南宋诗论家严羽而改名“沧浪阁”。“文革”后,沧浪阁仅存门楼和部分砖雕,1981年当地参照原样修葺一新。至今由于年久失修,已出现杉木柱腐烂、油漆开裂脱落、楼阁风化损坏等现象。(福建日报 邱旭岚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