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澄源乡:夜经济升腾人间烟火气

2020-12-20 15:4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澄源夜景 陈林芳/摄

东南网讯 “澄源空气清新山水好,没想到夜景也这么美。这次带团来旅游,游客都很开心。”近日,政通国际旅行社的导游组织游客到政和县澄源乡探寻黄岭柳杉王、品鉴高山云雾茶,路线安排得到了游客的点赞。

澄源乡是政和县距离县城最远、海拔最高、人口最多的高山茶乡,被誉为“高山茶乡”,澄源乡地处二元地域,属典型的中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冬寒夏凉,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澄源坚持在发展生态旅游上下功夫,通过举办“政和县第二届政和白茶开茶节”“澄源茶盐古道文化旅游节”“美丽乡村健康跑”等文旅活动提升了知名度。夜间经济是澄源文旅融合发展的着眼点,近年来,澄源乡党委、政府加快夜景工程、民宿、农家乐等旅游设施的建设步伐,先后共投入500多万元用于澄源主街立面改造、店招工程、夜景工程、说事长廊等建设,进一步提高乡村颜值和旅游竞争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高山茶乡的夜晚,霓虹闪烁,梧峰公园杨柳依依,跳广场舞、烧烤撸串的人群让高山茶乡的夜晚升腾起人间烟火味。在夜市上,吊瓜子、云根白茶等高山区优良的生态和高品质的物产,倍受游客青睐。通过开展“夜游”主题观光、“夜娱”文化体验、“夜食”特色餐饮、“夜购”时尚消费等多项活动,夜间经济已成为澄源乡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夜间经济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澄源乡已有15个村集体和203户贫困户从事特色种植,2020年旅游人数达13.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吴鹏 陈林芳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