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澄源乡小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9-17 17:4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澄源乡小型消防站开展澄源乡企业、宾馆负责人、安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期间,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制作针对性的课件,向参训员工详细解读了当前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防火、灭火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的正确处置方法,并就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了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目的意义及其必要性。同时,就《消防法》《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告知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内容,要求各企业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切实做好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实操演练环节,澄源乡小型站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消防灭火演练,现场教授如何扑救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并现场指导员工开展现场实地操作,同时,对现场操作情况进行点评和指正,使参训人员在亲身实践中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灭火要领和注意事项,基本掌握应对突发事故时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切实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辖区各类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全面推进火灾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有效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刘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