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新增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20-12-20 08:5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记者从南平市文旅局获悉,福建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南平市有5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截至目前,南平市共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61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0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19处。

此次新增的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分别为延平区的茶洋窑遗址、浦城县的龙头山遗址、建阳区的马伏祝夫人墓、武夷山市的下梅邹氏家祠、光泽县的红一方面军物资储运站饶坪大圣庙,涉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类别。

近年来,南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遴选标准,充分挖掘南平市茶文化、朱子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特色珍贵地方文化,对候选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价值、文物特色、保存现状等进行全面评估并进行申报。此次5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省级名录,将助推南平市万里茶道遗存、朱子文化遗存、革命旧址的传承保护和利用实现高标准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