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人民政府公布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40处

2020-05-13 18:5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瓯市政府下发《关于公布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确定水源钱团王守仁、王仁臣烈士合葬墓,迪口梅岭江老魏烈士墓,迪口徐坑萧海清、陈嶼泰、孙树一烈士合葬墓,迪口西坑游章华、游仲铭、游吓生烈士合葬墓共四处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确定为建瓯市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确定此批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职责,加强对文物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对公布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要做出标志说明或树立界碑,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专门管理机构或确定专人负责管理,建立保护管理记录档案。要对属于本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编制保护与利用的详细规划并纳入城镇建设规划当中,属地管理政府负责文物保护单位及附属文物的安全,不得损毁、改建、添建或拆除,并做好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及周边的人文和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未经市人民政府和市级以上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同意,不得在文物保护单位周边建设控制地带内进行其他工程施工建设;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予以处罚。

据悉,截止目前,建瓯市共有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郑卫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