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县供电公司:排查安全隐患 迎战寒潮来袭

2020-12-18 17:2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4日,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人员分批对所辖区变电站设备进行夜间巡视。针对低温高峰负荷下设备运行实际情况,巡视人员利用红外测温设备对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置设备运行安全隐患,为电网“平安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从12月13日起,闽北各地区持续降温,面对严寒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考验,顺昌县供电公司制定所辖电网事故应急预案,根据各变电所设备、接线及运行方式,组织调度、运检等生产单位进行反事故演习。全面排查梳理重要输、配、变电设施隐患,防范和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多重影响。在物资准备方面,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好抢修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为防止低温造成覆冰灾害,导致断线事故发生,公司组织巡线人员对重要电源联络线路进行特殊巡查,全线重点巡查供电范围广、运行时间长、运行状况复杂的线路,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及观测导线舞动情况。组织各供电所加强配网设备及所辖区域内的线路开展特巡工作,特别是对重要配电台区进行设备巡视。

目前,顺昌县供电公司按照迎峰度冬保供电总体部署,对排查的各类设备隐患和用电缺陷进行分析和预控,及时消除设备运行隐患,确保极端严寒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朱文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