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创业在基层 勇于追梦建功新南平

2020-12-11 08:41: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市委召开党政储备人才座谈会,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主持会议。

会上,即将奔赴新岗位的19位党政储备人才逐一发言,袁毅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毅说,党政储备人才是新南平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胸怀梦想、担当实干、矢志奋斗,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一要政治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勤学深思。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一种追求,注重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既学理论、学业务又学思路、学方法,尽快掌握新本领、适应新角色。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加强思考研究,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努力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三要以苦为乐。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保持乐观奉献、积极向上的心态,甘于付出、善于钻研,不怕苦、不喊累、不避难,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经历风雨、强筋壮骨,努力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成长、在苦干实干中成就事业。四要提升境界。要志存高远,培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不怕挫折、百折不挠。要崇德修身,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正确处理进与退、得与失、名与利的关系,正确对待组织、个人和同志,做到淡泊名利、团结干事。要脚踏实地,静得下心、扑得下身、沉得住气,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全心全意务实为民。五要严以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自省自律,真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始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保持清廉干净的政治本色。

袁毅强调,引进培养党政储备人才是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高度重视,用好用足我市各类人才政策,加大宣传推广,扩大政策效应,加快引进更多的优秀党政储备人才,为建设新南平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