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专家组到建阳区考评验收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

2020-12-10 17:3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福建省卫健委指派的专家组到建阳区进行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开展考评验收。专家组一行通过资料评审、现场评估、与相关部门面对面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建阳区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打造“健康建阳”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据了解,建阳区自2019年启动这一工作以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员参与”的原则,在全区14个医疗机构和92个村居设立自助式健康检测点,辖区居民可自主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腰围等慢性病危险因素相关指标,并提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指导。目前全区已成立慢性病患者自我健康管理小组112个,覆盖率达50%,居民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62.17%。通过持续深化医改体制,发现高危人群登记率达100%。

专家组一行表示,建阳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结合水美城,打造的康养新模式具有创新性,希望进一步加大慢性病防治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不断提高基础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水平。(宁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