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电动车失控 交警“飞身”救孩子

2020-12-10 17: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7日,在邵武市实验幼儿园门前路段发生惊险的一幕,一位老人骑行电动车带着孙子上学,因操作不当,电动车突然失控,车后乘坐的孩子险些摔倒受伤,现场执勤的邵武交警发现后,“飞身”上前处置险情,最后孩子毫发无损。

当天上午8时48分,正值上学高峰期,邵武市区五一路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络绎不绝。一位爷爷骑着电动车送孙子到实验幼儿园上学,当车辆行驶到幼儿园门前路段时,前方有一辆电动车迎面驶来,老人有意识停车避让。在下车时,老人右手无意中扭动了电动车油门握把,电动车就像脱缰的野马往前冲,这时后座上的孩子身体也往左侧倾斜,右脚又被靠背垫勾住,此时孩子如果头部着地,后果将不堪设想。此时,正在路边执勤的市区中队队员苗建栓发现后,一个箭步飞身冲上前,用手托住孩子头部,并将孩子死死抱住。附近一位热心的家长发现后,也立即跑上前帮忙将摔倒的老人和电动车扶起来。由于救人时,苗建栓的右腿膝盖轻度挫伤,但队员顾不上疼痛,一瘸一瘸的将孩子送到学校门口交给老师后,又继续到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执行校园交通安保任务。

事后,邵武市教育局、邵武市实验幼儿园和孩子家长对交警“飞身”救人的举动表示感谢,并为交警的义举点赞。(黄义清 何建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