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消除隐患 夯实坚强电网

2020-12-10 17:4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8日,在延平区来舟镇游地村,凌晨的乡村道路一改往日的宁静,伴着吊车的轰鸣与现场人员的指挥声,延平供电公司一行十余人正在忙着10千伏外青线游地支线13杆至18杆更换电杆及导线工作。

据了解,原有的游地支线杆塔矮,导线老旧再加上导线直径小,树线距离不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在日常巡视时发现该处隐患后立即记录在案,申报停电计划进行消缺,达到闭环治理。

“不要急,脚扣登杆中每一步都要踩实,安全第一。”现场工作负责人看着登杆工作人员,时时不忘提醒安全。连续几天八小时的工作任务结束后,一根根15米电杆替代了原先的12米旧杆,老旧的导线也换成了新的加粗的绝缘导线,安全隐患消除。

此项工作只是延平供电公司迎峰度冬,保障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延平公司将继续精细化开展电网建设运维工作,持续推进工程实施进度,力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对外落实开展辖区10千伏及以上线路巡视工作,重点防范工程外破,并将巡视结果记录在案,及时对隐患开展消缺;对内持续开展安全日活动,对违章人员进行处罚的并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警钟长鸣。(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