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竞拍成功

2020-12-09 10:1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8日,浦城县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第一批“金土地生态银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拍卖活动。浦城县委副书记黄旭晖、浦城县农业农村局、浦城县自然资源局、浦城县生态银行、官路乡、濠村乡、永兴镇相关领导及竞拍企业代表出席。

本次竞拍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资源交易等方面积极深入探索创新,通过预流转将耕地、林地、农房等资源预先集中流转储备到村一级平台,由浦城县“金土地生态银行”和浦城县农业农村局筛选集中连片、有较大经济价值的优质耕地,集中进行承包经营权流转竞拍。最终选定官路乡官路村集中连片耕地220亩、永兴镇银场村集中连片耕地294亩、濠村乡毛墘村集中连片耕地320亩。经过激烈的竞拍,最后分别以每亩每年210斤干谷、每亩每年360斤干谷、每亩每年80元拍卖成交。

“濠村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耕地种植条件比较差,造成了许多耕地抛荒现象。”濠村乡党委副书记王建武表示,通过本次拍卖活动,吸引了一些企业和种植大户来乡进行考察,同时对条件成熟的抛荒地进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拍卖,解决了濠村乡耕地抛荒现象,吸引了企业的投资,同时也促进了村财的增收。

据了解,浦城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积极探索“金土地生态银行”试点工作,努力将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达到资源整合,资源增值,促进村民富裕,村财增收,企业发展,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赶超发展,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目的。(吴丹 江舜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