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30多家建盏企业参展厦门文博会 借力助推文化交流

2020-12-08 17: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4日至7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建阳区30多家建盏企业组团参展,作为建阳的特色文化产品,独具韵味的建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更有不少建盏文化爱好者慕名前来交流。

在南平主题馆的建阳展区内,一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士特别引人注目,她把建盏握在手中细心观赏,很是喜欢。记者上前了解,原来,她是西藏昌都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德嘎旺姆。

西藏昌都市是福建对口援建的贫困县,近几年来,两地经济文化交流频繁,这一次在厦门文博会上,昌都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德嘎旺姆特地来到建阳展区,希望在地方传统文化上,与建阳能够有更多的交流。

“在我们昌都市,大家对于建盏还是很喜欢的,认为它工艺独特,每一件作品都独一无二。如昌都的唐卡和福建的漆画结合,呈现出完美的艺术效果,我们也希望能和建盏多交流、互动,有一些文化碰撞和艺术火花。”德嘎旺姆说道。

前来参展的建盏企业,在得知建盏在几千里之外的西藏地区倍受欢迎时,都十分高兴。近几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盏产业的发展,为建盏企业搭建各类宣传展示平台,组织企业外出参展,将建盏这块地方金字招牌打得更响。(吴淑媛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