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在顺昌县洋口镇圆满落幕

2020-12-08 17:3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5日,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活动(顺昌站)在顺昌县洋口镇鸣枪起跑。吸引来自当地及福州、延平、邵武等地区近400名村跑爱好者参加。这是顺昌县继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主题开跑后,响应发展红色旅游新业态号召,有效结合红色文化资源,开启的新一段振奋人心的红色文化之旅。

此次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以“红色洋口,绿色洋林”为主题,以“跑游”形式串联起顺昌红色旅游景点和绿色生态资源。

当天早上,参赛者早早地来到出发点,在齐唱国歌和进行热身舞之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活动正式启动。参赛者带着对红色文化的向往一齐出发,重跑东征路、重温红色记忆,在10公里村跑红色路线上体验比赛氛围的同时,又可以追寻革命先辈步伐,感受顺昌红色文化。

比赛选手陈登魏告诉笔者:“此次跑步活动和以往的不同,能在跑步中重温行军路线,感受红军别样的艰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加大红色旅游景区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红色文旅消费,福建省文旅厅发起“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采取“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健身跑步”融合的方式,突出红色旅游的参与性、体验性,培育红色旅游新业态,激活联动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将红色旅游培育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让人们能够在旅游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的同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洋口红色文化传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志平介绍说:“洋口红色旅游是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把红色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并从挖掘文化、修缮历史遗迹、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逐步提升景区面貌。同时,举办各种活动,加强对外宣传,让游客以着身红军装、重走一段红军路、唱一首红歌等方式,深入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李鹏磊 陈欣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