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开跑

2020-12-07 08:32: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日,福建“红色旅游村跑顺昌站”在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正式启动。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顺昌跑团、高阳跑团、邵武跑团、福州跑团和厦门及周边地区的近400名跑者带着对红色文化的向往一齐出发。洋口大桥、红军湖、顺济桥、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这些镌刻着红色历史印记的地点都被参赛者们用脚步一一见证。在10公里的村跑路线上,跑者们共同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寻觅闽北山水之美,感受红色基因。

“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是省文旅厅为加大我省红色旅游景区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红色文旅消费而发起的,采取“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健身跑步”融合的方式,突出红色旅游的参与性、体验性,培育红色旅游新业态。

本次活动以“红色洋口,绿色洋林”为主题,用跑游的形式串联起顺昌的红色旅游景点和绿色生态资源。洋口是顺昌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至今遗存有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顺济桥、毛泽民旧居、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