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财务核算部:精打细算 “抠”出门道

2020-12-08 17:3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如果把企业比做作一个家,那财务核算部就是这个家里掌管钱袋子的“管家”了。一个持家有道的管家,不仅要会花钱,还要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才行。自攻坚创效以来,南平石油财务核算部深刻落实上级“降本减费”的工作要求,树立“降成本、降费用、降损耗”的理念,多措并举,用好疫情期间享受政策优惠,精打细算,为南平石油的降本减费任务“扣”出各种花样门道。

财务核算部以降本为抓手、以增效为目标,以多重条件筛选,细化各项费用支出占比较高的部门、片区,对费用支出进行整理、对比。在此过程中,发现武夷山三木加油站、邵武水北油库等站(库)均耗能远高于其他站(库)。在数据排查后,财务核算部立即致电各片区管理部、站(库)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探讨解决方案。“我们这些高耗能站(库)的用电情况在排查后排除因主观造成的浪费现象后,决定从其他角度入手,尝试减少此项费用的支出。”财务核算部负责人江涛强调,由于站(库)场地的特殊性,很多用电需求是必须要满足的,已无法从这些使用的情况上减少用电量。因疫情原因,国家推出各项惠企减免政策,但由于没有及时与供电部门沟通导致这几个站(库)均被认定为高耗能企业,一发现此情况,财务核算部第一时间协调业务部门,主动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严格监管各片区用电情况,为推动专项工作全面开展。圆满将错列为高耗能库站电费优惠全额返还,追回疫情优惠金额共计0.65万元。

此外,财务核算部每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持续落实三项保险和税收、用电等减税降费惠企政策,提前谋划“贷改拨”申报、直购电降本、降低变压器容量费等工作,并紧盯“三供一业”国拨资金下拨、安保金政策变动情况。

截止11月,南平石油电费优惠金额为7.65万元,社保减免金额为308.44万元,医保减免金额为35.96万元。跟进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取得一次稳岗补贴5.94万元。

后续,南平石油财务核算部将进一步管住“钱袋子”,打好“金算盘”,扣出“大门道”,算出“好效益”。继续挖掘降本增效潜力,将降本增效落实到加油站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黄贝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