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成立南平市首家少年军校

2020-12-04 17:3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日,南平市首家少年军校在建瓯市揭牌成立。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少先队员为与会领导佩戴了红领巾,紧接着,在少先队员的注视下,建瓯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黄为民宣布建瓯市少年军校成立,建瓯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吴瑞源致辞,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建瓯市少年军校揭牌。

建瓯市少年军校是一所由军、政、团、教共同创建的闽北首家少年军校,集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法制教育、德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农训、文体娱乐等为一体。军校采用准军事化管理,以德育为核心,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学农、学工、学军为载体,以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精神为目标,面向青少年、社会团体开展综合实践、夏令营、冬令营、春秋游、亲子游、拓展训练等活动。营区内设有寓教于乐的“重走红军路”;挑战自我的极限高空扩展项目;磨练意志的野外生存训练区;拓展思维的自制园;体验劳动的动物饲养园、蔬菜种植园等,是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全链条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少年儿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和磨练意志品质、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李木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