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探索县域经济之路

2020-12-01 17:2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迎来了七周岁生日,七年来,该分行认真践行“不忘初心、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坚持“支持三农,服务实体”工作思路,积极为闽北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多年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以绿色产业为抓手,深入探索县域经济发展特色思路,创新推出农业产品特色专案,逐步走出一条特色化经营之路,快速打响品牌美誉度,进一步助推闽北经济发展。

一是深入县域、开发专案。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立足南平绿色产业优势,将信贷资源向大农业倾斜,拟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营销清单。目前已落地13户,授信金额2.05亿元,成功落地“长富贷”专案,“车保贷”“信E贷”也正在紧锣密鼓推动中。

2018年3月起,厦门银行南平分行针对省级农业龙头企业——长富乳业合作两年以上、记录良好的上游牧场,推出了“长富贷”特色产品(最高金额500万元),且免抵押、免担保,截止目前已落地11户,授信金额3800万元,及时缓解了牧场企业设备改造所产生的资金压力,该专案获得了南平市政府及客户的高度肯定及好评。 

二是银税互动,创新产品。近年来,厦门银行积极推动“银税互动”,加强与税务部门联系,成功推出“税e融”产品。该产品是与福建省税务部门联手,有效推进落实“税银互动”,精准定位福建省纳税AB级企业,共同打造的一款无抵押、免担保、纯信用信贷产品,实现“在线申请、自动审批、自助提款、自助还款”,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融资服务,助力守信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截止2020年9月末,共825户企业法定代表人线上提交申请,获批金额2809.5万元。

三是积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近年来,厦门银行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接力贷”,持续缓解企业还贷压力,扶持实体企业健康发展。该行对授信到期企业,实施动态“名单制”管理,对于符合“接力贷”条件的小微企业主动推介无还本续贷产品,截至目前,南平分行累计为81户企业办理230笔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13.78亿元,其中60户为小微企业,金额6.68亿元,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助力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以完善的体系、创新的产品、高效的服务,致力打通中小微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源头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的土壤,助力中小微实体企业茁壮成长,促进闽北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邵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