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官路乡开展“千名党代表集中调研建言献策”活动

2020-12-01 09:4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7日上午,浦城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兼县政府外事办主任、四级调研员徐学荣带队到官路乡开展“千名党代表集中调研建言献策”活动。

徐学荣与三名党代表在人大会议室召开党代表集中调研建言献策座谈会。会上,徐学荣首先就县委、县政府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汇报,分别阐述了浦城县今年抓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六保六稳”、抓基础设施建设等十六项工作情况;其次和与会人员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些重要讲话及精神的重要性,并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后三名党代表就推进浦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官路乡乡、村及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财政征收等工作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党代表们提出建议,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便于解决周边乡镇休闲游、闽浙交界旅游互通、乡村振兴及打造薏米康养小镇交通不便等问题;要加强基层企业党建引领,做好农村和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培养一批年轻的、有管理组织能力的、能够引领乡村发展、服务百姓的党员,通过乡贤回归、技术人才引进、农村改革的推进、农村经营体系的完善及乡村产业走品牌建设路线吸引人才等方法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要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常态化,在河道治理方面,发动群众的主体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解决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的问题,需要解决竹产业的加工利用及出路问题,解决毛竹产业的加工问题,一些下游的粗产品可以由乡镇完成,增加村财,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会后,徐学荣一行到新村及薏米合作社,深入细致的了解合作社的软、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加工、仓储及相关管理制度。随后到东洋村走访看望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保暖物品及慰问金,并了解其今年的经济收入和家庭困难情况,鼓励贫困户们积极面对困难,早日摆脱困境。(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