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小江南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2020-12-01 08:54: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蓝天救援队队员向同学们演示踩踏事故发生时的标准自救姿势。

近日,南平实验小学江南校区开展了防踩踏安全宣讲与消防演练活动,增强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当天,蓝天救援队队员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师生讲解了发生踩踏事故时应着重护住头部、心脏以及四肢的重要性,并示范了标准的保护动作。在救援队员的悉心讲解与指导下,师生们不仅学会突发事件来临时应当如何正确自救,更明白了遵守规则、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下午,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按照消防演练方案的部署,指导学生们迅速从书包里拿出口罩或小毛巾,倒上水,捂上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随后,学校安保处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在火灾逃生中的注意事项。

据悉,为不断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南平实验小学把每年的十一月定为校园“安全教育月”。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安全手抄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常识和技能。全方位、多举措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