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检察机关走进南平实小武夷分校开展“护鱼”行动

2019-07-03 08:4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1日,南平市检察院联合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走进南平实验小学武夷分校开展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之护鱼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号召孩子们参与到生态普法宣传活动中,鼓励他们成为保护鱼类、保护生态环境的生力军。

活动邀请了南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为小朋友介绍闽北的鱼类资源和电鱼、毒鱼和炸鱼的危害以及禁渔休渔等鱼类保护措施。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还向小朋友赠送了有关鱼类知识和鱼类保护的书籍,引导小朋友从小树立爱鱼护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南平市检察机关开展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以来,与河长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项行动联席会议10次;已建议督促顺昌、浦城和松溪三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发布禁渔期和禁渔区的相关规定;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联合执法12次;指导渔政执法部门立案查处行政案件16件,深入保护区周边农村、街道和社区以及学校开展法治宣传,发送宣传资料1200余份。(黄靓 谢桂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