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首个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来啦

2020-11-30 17:1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用爱心,筑未来,户外劳动人民在外也能拥有一个温馨的小家了!在骄阳似火的夏日、朔风凛冽的冬日,你可曾看见为我们服务的交警叔叔、环卫阿姨和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工作时的休息地。他们只需一条街、一棵树、一个台阶就能度过他们的休息时间。

现在好了!今年11月26日,松溪县首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来啦!该驿站建设在县农贸市场口古城路240号二楼。服务时间为早上8时到下午6时,驿站内有桌椅、空调、饮水设备、纸杯、应急药箱、维修工具箱、微波炉、电视、充电器、雨伞及无线网络等设施,交警叔叔、城管协管员、环卫阿姨和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都可以在这里休息、加热食品、饮水了。尽管驿站面积不大,但是这里已经成为了户外劳动者一个温馨的小家了。

“很方便!以前累了只能坐店铺门口休息一会,不敢坐长久,要时刻打扫路面,夏天的时候,自己带的水不够喝,现在在这里就可以有水喝了……”县环卫工人吴会菊激动地说。此前,她和同事都盼着有个好的休息处,如今,她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她乐呵呵地说道:“这里环境好,什么都好,以后我们也有一个休息的好地方了。”

“夏天热的时候,我们车停在树下,蹲在旁边没太阳的地方休息,等订单的时候也不方便休息。现在这边更方便休息,夏天还有空调,冬天也比较暖和,可以作为我们一个温馨的小家了。”外卖小哥冯斌谈到这里也是连连称赞。

“我们建设这个服务驿站目的是在感谢创城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是为了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补给难’等问题。”县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林赵云表示。 

松溪县总工会下一步还将在县城内继续建设多个站点,根据劳动者的需求添置设施,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让更多在户外工作的人有一个“馨”家。(林清辉 李鹏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