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县供电公司创新建立电力纠纷人民调解机制

2020-11-26 16:4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11月25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浦城县供电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运行,这是该公司在涉电纠纷案件处理机制上的一项创新。

面对电力纠纷案件,单一的诉讼方式较难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亟需非诉讼调解机制的介入。人民调解作为诉讼外解决矛盾的一种手段,以问题为导向,高效率、少对抗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公司多次与浦城县司法局探索建立电力纠纷人民调解机制,推动电力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落实落地。为此,该公司联合浦城县司法局成立了“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人民调解委员会”,希望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手段,通过社会公共治理和司法实践的共同创新,推动该公司系统人身触电、外力破坏、青赔、电费回收、客户资产接收等涉电纠纷案件的快速、有效解决,建立具有企业特色的法治工作新模式。

人民调解委员会对于保护电力用户、减少诉讼负累,进一步建设和谐电力和发展人民调解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公司将与浦城县司法局继续深入探索完善调解工作机制,全面整合电力、司法等社会资源,开展纠纷调解工作,为化解电力纠纷、构建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着力在“调解纠纷、排查矛盾、宣传法律”上取得实效。(李义友 叶振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