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梦笔学校标准化运动场投入使用

2020-11-27 09:4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0日,浦城县梦笔学校第二届校运会在刚投入使用的标准化运动场内落幕,据了解,这是该校自2016年开始招生以来第一次在自己的运动场上举办校运会。“运动场占地面积45亩,包含400米环形跑道、11人制标准足球赛场以及6个篮球场、7个乒乓球场。”校长柴炳顺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投资1290万元,不仅补齐了校园运动场所不足的短板,同时,作为县级应急避灾点可容纳6000余人,后期还将根据县里要求分时段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又一休闲健身场所。

据了解,总投资约1.5亿元的梦笔学校,是县委、县政府为缓解城区义务教育办学压力批准成立的县直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约85亩,72间标准教室可容纳2800余名学生。该校将浦城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分为教学、实验、生活、科研、运动五大区域,理、化、生实验室,数字化地理、历史专用教室及体育馆、舞蹈室、人工智能室、心理咨询工作站等60余个功能室按Ⅰ类标准配备齐全,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自办学以来,我们通过实施义务教育‘强腰’、‘壮基’,力补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义务教育水平。”柴炳顺说,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时期,学校将继续完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提高教育教学设备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深化学生的礼仪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品德素质;加强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深厚教师的教育情怀,打造一支有质量、有情怀的教师队伍。(邱春静 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