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儿童生长发育专科门诊为160余位患儿治疗

2020-11-26 17:2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查医生是一位好医生,不仅认真负责地帮我孙子治疗,还帮我筹善款,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11月22日,廖英(化名)带着孙子到邵武市妇幼医院儿童生长发育科复诊时,意外收到了查建忠医生筹到的3600元善款时说道。

今年三月疫情期间,廖英发现才9岁的孙子声音开始变粗,开学后,学校老师也发现孩子变得沉默寡言。5月份,廖英赶忙带着孙子慕名到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检查,经过骨龄测试,孩子的骨龄竟然已经达到13岁,属于过早发育性早熟,结果是导致患儿心理自卑抑郁、行为异常和身材矮小。“男孩进入变声期正常来说是十三岁左右,如过早出现变声情况,家长可能要引起注意了。”查建忠医生介绍说。接下来,查建忠通过抑制性发育和用生长激素促身高的方式,经过6个月的治疗,患儿身高从140.4厘米长到现在的147.1厘米,“到学校上学,孙子又回到原来那个爱说爱笑的样子。”治疗效果明显,廖英感到非常欣慰。但是新的问题出现,要继续接受治疗,廖英得准备一笔不小的费用。

查建忠从廖英口中了解到,患儿出生时,其爸妈已经离婚,爸爸身患重疾,一家人只能靠廖英夫妻微薄的退休金过日子。“这名患儿通过治疗完全可以治愈,如果就此放弃,我觉得太可惜了。”查建忠说。查建忠下班后,找到了几位好友,告诉了他们这回事,还没等查建忠表明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时,大家就不约而同地表态要捐款,先后募集到3000元钱,加上查建忠捐出的600元钱,就这样,廖英孙子下一阶段的治疗费用有了着落。查建忠表示,在后续的治疗中,他还将继续协调医院科室,为患儿申请治疗优惠政策。

据悉,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专科门诊于2016年12月开设,属福建省内县级市最早设立,截止目前已有该市和周边县市的160余位矮小或者性发育异常的孩子得到了精心治疗。(邱旭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