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南雅镇“一村一品”特色产品推介活动举行

2020-11-25 17:2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金果报喜、橙香四溢”。11月24日,建瓯市南雅镇举办“一村一品”特色产品推介活动暨首届秦溪岭脐橙品鉴节。

活动现场,书法大师赠送墨宝,苍劲有力的字画,让人大饱眼福,一撇一捺都表达着对秦溪岭丰收喜悦的祝福。秦溪岭舞队的精彩演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秦溪岭人民的热情,正如脐橙一样醉人心脾。

26户农户争相参与的脐橙王大赛更是吸引了来自秦溪岭自然村等周边村落的父老乡亲。专家们根据脐橙的色泽、重量、甜度等情况进行打分,经过各项评比,最终角逐出了脐橙银奖3名、金奖2名、橙王1名。

“种植脐橙是一项播种希望、收获甜蜜的事情。秦溪岭自然村脐橙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是村民们数十年的辛勤耕耘的劳动成果,现在全村98%的农户种植脐橙,村里脐橙的种植面积现达1000余亩,脐橙的种植规模、种植水平、种植效益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正努力向着‘脐橙村’目标奋力前行。”秦溪岭自然村种植大户叶旺生对脐橙种植充满了信心。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介秦溪岭脐橙品牌,帮助该村脐橙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镇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美誉度和品牌知名度,对推动我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南雅镇党委宣传委员郑克伟说道。

据悉。近年来,南雅镇坚持以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特派工作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不断创新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积极探索以“基地+合作社+地方文化+特色产业+农户”的模式,培育壮大区域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南雅镇“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格局。(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