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走进建阳童游中心小学

2020-11-24 17:2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近20位音乐家们走进建阳童游中心小学新校区,给这里的100多名童声合唱队小学生带来了一堂专业的音乐辅导课。

在教室里,数十名小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秘密花园》这首歌,而这位正在指导他们的“音乐老师”其实是中央歌剧院的一名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张晓元。

除了是歌唱家,张晓元同时在北京长期从事业余合唱团的指挥和训练工作。在他看来,眼前这些在音乐世界里遨游的孩子们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呵护和关心,“孩子们的热情和对合唱团的喜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能为他们尽微薄之力。”

除了张晓元以外,来自中央歌剧院的其他艺术家们也同样带给了孩子们专业的音乐辅导。有小提琴的知识,有萨克斯的演奏。虽然只有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但孩子们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我觉得小朋友从小接触一些正规的音乐指导,对学生的发展特别好。今天中央歌剧院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心的指导,不仅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我也学到了一些新的教学方法,这让我更有信心带好这支童声合唱队。”童游中心小学音乐教师徐泽宏说道。(黄巍 池魏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