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山海协作 携手共进

2020-11-24 09:50: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建阳·连江山海协作”,加强学习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11月19日上午,“建阳·连江山海协作教育工作对接活动”启动签约仪式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

在两地教育局领导和教育界同仁的共同见证下,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与建阳区教师进修学校、连江一中与建阳一中、黄如论中学与建阳三中、连江第三实验小学与建阳区实验小学现场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书》。

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连江教师进修学校、连江一中、黄如论中学、连江第三实验小学的教研员、名师、学科带头人分别到建阳的缔结友好学校开展专题讲座、观摩课、专题交流研讨等活动。其中三场专题讲座分别是小学语文专题《语文要素的语用实践》、高中数学专题《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高中数学教学的问题和对策》、教育信息化专题《白板十“用”》。7节观摩课包括小学语文、数学、音乐,初中语文、数学,高中物理、历史。双方还就如何提高教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新课改背景下高中学科教学策略、初三学科复习备考迎考策略、小学统编教材怎么教等教学教研主题展开交流。建阳区中小学校的老师积极参与对接活动。

此次山海协作教育对接活动,两地在学校管理、教育资源、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德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协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了两地教育共同发展。(张莎 范耀楚 蔡春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