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0-11-23 16:4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邵武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11月20日,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局联合邵武市应急管理局、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福建邵武海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福建邵武海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储罐区发生乙醇运输车辆泄漏着火安全事故、转移危废发生泄漏污染环境事故。主要从发现危化品火灾泄露到应急处置、从入场防护装备佩戴到现场设备的控制保护、从人员疏散到监测堵漏、从信息上报到现场恢复等多个环节部署科学、处置合理。做到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得到有效控制,人员、财产能得到有效保护,应急管理、善后工作能得到有效处置。

本次演练组织工作严密,程序设置合理,各部门接警反应迅速,执行命令坚决,相互配合到位,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园区及企业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锻炼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黄舒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