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政和县举行2020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暨首届小型消防站技能竞赛

2020-11-21 09: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政和县政府在消防救援大队营区隆重举行2020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暨首届小型消防站技能竞赛,全县10个乡镇(街道)和5支小型消防站参加了竞赛活动,政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翁贤忠出席活动。

为全面检验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和小型消防站建设成果,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对照实际,精心组织此次竞赛项目规程,拟定此次竞赛活动分乡镇组、小型站组区分进行,取个人项目前5名和团体前3名。乡镇组以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为主竞赛项目,小型消防站组以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为重点,围绕队伍实战化需要设定竞赛项目。

赛场上,参赛各代表队在裁判人员的组织下,依次进行了60米4KG干粉灭火器灭火操、2人协作利用消火栓出1支水枪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等项目竞赛。参赛队员你追我赶,人人奋勇争先,各司其责,配合顺畅,全体参赛人员赛出了风格、赛出风采,全面展现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精神风貌和日常训练成果。经激烈角逐,澄源乡代表队和星溪乡代表队分别在小型站组和乡镇组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闭幕式上,翁贤忠作表彰发言,对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和小型站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参赛队伍能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活动,认真总结经验,将科学的技战术方法和拼搏精神应用到日常业务训练和险情处置当中,不断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政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和小型消防站应急反应、灭火救援能力,为有效提升乡镇、街道消防队伍初期火灾“打小打早灭了”的扑救控制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邵康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