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金融扶贫工作小记

2020-11-11 17:3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悉,自2018年,农行南平分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快农贷”,结合闽北实际,创新打造“一县一快农贷、一特色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模式,研发特色产业产品,有力破解了以往信息不对称、抵押物缺乏、办理不便等问题。特别是针对陈元平这类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息的信用贷款更是如“及时雨”一样,赋予他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

“特别感谢农行给予我资金上的支持。有了资金我就会努力去生产。我想只要我努力做,就能过上‘小康’生活了”。陈元平满怀憧憬地说。

在村里,像陈元平这样通过努力从靠天吃饭到脱贫致富人不在少数,勤劳的品德加上信贷资金的支持,使得村子里山绿了、地丰了、房新了、人富了。如今,“快农贷”支持了村里的农户150余户,授信金额近1100万元,有力推动了村里茶叶、毛竹、锥栗等产业发展。至10月末,“快农贷”余额23.91亿元,比年初增加7.83亿元,服务带动2.95万户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三年的辛勤耕耘,“快农贷”架起了一座座产业“致富桥”,助推茶叶、笋竹、柑橘、水稻、烟草、葡萄等22种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输血为基、造血为本”,农行为农户提供信贷支持不仅扶持着村里的农户增收,更为村民们描绘着产业致富的长久规划。

精准扶贫: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几年前,顺昌县元坑镇蛟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叶香兴夫妻长期患病,治疗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尽管命运多舛,但勤劳乐观的夫妇俩并没有停止奋斗的脚步,他们把家从村里搬到了大山深处,操持起了鸡鸭养殖的旧业,艰难度日。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