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金融扶贫工作小记

2020-11-11 17:3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这一年也极不平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农行南平分行坚持以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定不移地奋斗在金融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最前沿,创新扶贫模式和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提升服务质效,多维度、全方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至10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16亿元,比上年增加3792万元。

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

政和县铁山镇江上村,这里地处深山一度偏远弱后。如今,在农行“快农贷”的滋润下,村里“绿水青山”变成了一座座“金山银山”。

村民陈元平一家有4口人,妻子操持着家务,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仅靠他一人种植几亩茶山和一些玉米维持生计,一家人长期生活在贫困线上。两年前,陈元平在邻村开始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但苦于缺资金、缺核心技术,迟迟没有启动。

政和农行了解陈元平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发放5万元“快农贷”,用于食用菌种植。并积极联系村里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专业合作社的技术骨干对陈元平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两年时间,陈元平通过食用菌种植增加万余元收入。勤劳的他不满足于此,又开始研究起了利润较高的黑木耳种植。半年时间陈元平种植了黑木耳2万桶,预计一年收入9万余元。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