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开展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0-11-10 17:3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祖霞洁/摄

东南网讯 11月6日,顺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顺昌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埔上镇政府、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在埔上镇河墩村开展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现场演练模拟的情况为森林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各个救援队伍各司其职,分别负责风力灭火机灭火、开设防火隔离带、火场医疗救助、火场清理与看守、队伍撤离火场等任务。整个应急演练涵盖森林火灾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扑救、事后处理等环节。应急救援队伍通过密切配合,成功完成火灾扑救演练。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旨在着力提升顺昌全县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应急联动队伍的应急救援水平,努力把救援队伍打造成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冲锋在前、迅捷高效的应急救援主力军。

南平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廖祖辉,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詹勇,顺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嘉明,顺昌县人武部部长黄振飞等参加演练。(张礼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