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召开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2020-11-09 17:4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许丹怡/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11月5日,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召开全辖案例警示教育大会,该行党委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本部经理以上人员,城区二级支行行长、副行长,各县支行班子成员、党员、经理、内设部门负责人、业务条线前助理,所辖二级支行行长、副行长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南平市延平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郑书强检察官授课,郑书强紧紧围绕“廉洁自律从业 远离金融犯罪”,从银行系统犯罪现状、银行从业人员犯罪原因及危害、银行系统犯罪常见类型、如何预防犯罪发生等4个方面对金融系统犯罪情况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剖析,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警示,郑书强授课生动活泼,针对性强,大家深受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廉洁自律从业。

最后,南平分行纪委书记陈志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章办事,谨慎用权;二是要敬畏责任、敬畏制度、敬畏法纪;三是要树牢职业操守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张小梅 许丹怡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