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抢抓新机遇 融入新格局 共谋新发展

2020-11-09 08:2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南平市更高水平对外开放,4日至7日,市长袁超洪率领南平交易分团成员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国家会展中心,袁超洪一行参观了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深入了解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国外客商的投资动向。在参展企业仙芝楼集团前,袁超洪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要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大力引进先进技术以及管理理念,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走进福建展演展示馆,袁超洪详细了解馆内南平茶、酒、浦城剪纸、建阳建盏等展示产品,指出要把握机遇,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充分发挥南平市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有力提升闽北产品的附加值和影响力,真正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期间,袁超洪看望了长三角地区的闽北乡贤,与大家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同时,还带队赴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走进商汤科技、阿里巴巴等企业,他指出,南平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推南平实体经济发展和城市精细化治理。来到大亚圣象、山鹰国际、台达集团等企业,他指出,要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服务,全力加快合作项目建设,通过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南平实体经济。参观完投投科技、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后,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南平市生态环境以及“双世遗”品牌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筹备工作,以金融助力南平市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6日上午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上,圣农集团与参展企业签订450万美元的植物提取物和生物健康添加剂采购协议,总投资3亿元的爱克新材料重大外资项目现场签约。(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