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结对帮扶 助企业安全用电

2020-11-05 16:4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4日,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到司前乡新甸村结对帮扶的背后垅鸡场开展10千伏线路走廊清障工作。

据悉,以往都是由场里自己组织人员进行线路清障,但由于人员对线路不熟悉,在树竹赔偿方面存在与村民交流困难,使有些树竹不能得到及时地清理,存在树竹碰触导线的安全隐患,去年该线路就发生两起因树竹碰触导线引起线路停电的故障。该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鸡场对接签订帮扶协议,由党员服务队协助场里进行树竹赔偿的协调和10千伏线路清障工作。

清障结束后,党员服务队还对场里的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协助场里建立起安全工器具台账和安全周期检查表。队员们还手把手地教授场里电工安全工器具的检查和使用方法,一些简单的故障处理,高压熔丝的更换、跌落式熔断器的拉合操作等技能,经过几个小时的悉心培训,场里的电工基本掌握了这些日常业务技能。“这些技能的掌握帮了我们的大忙了,以前场里配变高压熔丝烧断了,我们都是要等公司派人来处理,由于路远有时要等几个小时才能处理完成,可耽误事了,现在好了一些简单的故障我们自己就能处理,我们的鸡宝宝再也不怕停电了,谢谢你们了。”场长激动地对党员服务队员们说道。

光泽供电公司通过这些帮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供电可靠性和故障处理能力的提升,助力了企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供电企业的“双满意”的承诺。(吴其微 邱建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