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科技科技服务 助推官路薏米产业发展

2020-11-05 10:2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促进科技成果在浦城县快速转化,加强闽浙边境科技合作,助推“一乡一品”产业发展,11月3日,浦城科技大市场邀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省级科技特派员罗方赞与衢州吉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程胜,前往官路乡薏米种植基地现场考察精准对接技术服务。

官路是浦城薏米的核心产区,有400多年种植历史,官路薏米也是浦城县“一乡一品”项目的主要产业。但是,官路薏米因植株高,易倒伏等原因,不利于机械收割,而人工收割成本过高,这是制约官路薏米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次考察,罗方赞根据官路薏米的特性,现场指导种植户对收割机进行调整,有效降低了收割过程中薏米损耗率的同时也减少了薏米中的杂物。而后,又针对薏米收割后秸秆粉碎还田的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并表示此次考察结束后,将针对官路薏米的特征,设计出适用于官路薏米的收割机械和秸秆粉碎机械,在下次来浦城时进行现场试验。(廖学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