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埔上镇举办第一届柑橘采摘节活动

2020-11-04 17:2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摘节现场 宋陈捷/摄

东南网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0月31日,顺昌县埔上镇第一届柑橘采摘节暨县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墩村安浆红菇山庄举行。甘甜香浓的鲜美柑橘吸引300多名游客前来采摘。

活动以“美味柑橘·魅力埔上”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农旅结合”模式,通过采摘柑橘形式,展示埔上镇特色柑橘品种,打响埔上柑橘品牌,推广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在位于埔上密溪河畔的红菇山庄的百亩果园内,一个个硕大的柑橘挂满枝头,满园的橙色诱人,鲜美的味道馋人。数百名游客携家带口,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穿梭在果园内摘柑橘、赏美景、享野趣,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埔上镇位于有“中国南方生态绿谷”“林海粮仓果乡”美誉的顺昌县西北角,优越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柑橘。

近年来,埔上镇党委、政府高注重视柑橘产业发展,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统筹和指导柑橘产业化、集中化、绿色化发展,成立顺昌大布柑橘合作社为首的15家合作社,集中力量发展绿色优质柑橘种植。2020年,全镇柑橘种面积超过16000余亩,其中芦柑面积近1万亩,年产芦柑2万余吨,位居顺昌县前列。每年柑橘收获时节,浙江、江苏等外省的经销商都汇集至此,采购柑橘,销售至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柑橘产业年经济产值可达5000万元。(宋陈捷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