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山举办 “朱子故里 瓜果飘香”五夫哈密瓜丰收采摘节

2020-10-12 09:2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游人在武夷山市五夫镇哈密瓜种植基地采摘哈密瓜 邱汝泉/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邱汝泉 王民君)10月11日,“朱子故里 瓜果飘香”五夫哈密瓜丰收采摘节在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哈密瓜种植基地举行,各式各样的哈密瓜主题活动、甘甜可口的哈密瓜美食、精彩纷呈的群众文体节目、热闹非凡的七市文创集……让到场的游客、农户、企业家、创业青年、镇村干部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此次哈密瓜丰收节由武夷山市五夫镇人民政府、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产品研发为一体,是一次展示朱子故里文化特色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盛会。

人们在武夷山市五夫镇哈密瓜种植基哈密瓜展厅参观哈密瓜雕刻艺术 王民君 摄

小小哈密瓜,大大致富梦。今年3月,武夷山市政府与武夷山通达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启动“朱子故里 瓜果飘香”项目建设。半年多来,田园综合体国家级试点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政策保障,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密瓜研究中心伊鸿平研究员受聘武夷山市科技特派员为项目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持,武夷山市、五夫镇两级政府的热情服务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截止目前,项目一期流转农田800余亩,累计投资超8000万元,已建成温室大棚300余亩,首批哈密瓜亩产超6000斤,投向永辉超市、新华都、中百仓储等大型连锁商超,为五夫村、典村村带来了近100万元收益,累计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这是五夫镇扎实开展“生态银行”建设,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真实写照。

游人在武夷山市五夫镇哈密瓜种植基地采摘哈密瓜 邱汝泉 摄

五夫镇是传统农业大镇,拥有耕地3.2万亩,年种植优质稻2万余亩、白莲1万余亩、烤烟6500亩,白莲、田螺、黄鳝、泥鳅等特色农产品声名远扬,现有30余家涉农企业、合作社。2019年,全镇农业总产值3.94亿元。今年以来,五夫镇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实施“三二一”战略,寻求从传统农业大镇向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强镇的转型,致力做好“农业+旅游”的文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五夫镇积极响应武夷山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先后策划并成功举办国学亲子研学游、热气球灯光节、荷花节、荷花仙子评选大赛、七市文创集、新古典婚宴喜茶会等活动,形成一月一主题、月月有节事的良好氛围。此次哈密瓜节丰收节即是五夫旅游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五夫镇瓜农在哈密瓜种植基地采摘哈密瓜 王民君 摄

五夫镇瓜农在哈密瓜种植基地采摘哈密瓜 王民君 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