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电力宣传用心服务 线路砍青村民支持

2020-10-20 16: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源乡供电所员工正在清理电杆下的树木。周城 摄

东南网讯 “以前在农村,一提起砍树,村民的态度绝对是‘拒之门外’,现在,说起我们电力线路清障,老百姓不光不阻拦,还会主动帮助我们修剪呢。多亏公司之前开展的线路清障宣传。”政和县供电公司杨源乡供电所的所长刘贵平欣喜地说道。

对供电所来说,电力线路的清障之难,不在树,而在人。以前,老百姓对清障横加阻挠是家常便饭,如何让“电力设施保护”理念深入人心,为线路清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成为摆在全体一线人员面前的头等大事。“一味的清理是治标,引导观念转变才能治本!”今年,该公司在集中整治全县7个供电所辖区的电力线路清障工作中,将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和农村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开展的是如火如荼。在宣传当中首先对群众讲解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争取村民们的理解;二是组织人员进行树障排查,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同时,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把“电力安全”普及到了乡村的每个角落,让老百姓从树木的守卫者变成电力安全的宣传者,不少村民还主动砍掉自家的树木,配合供电所的电网通道清障工作。

“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少停电、不停电、用上放心电才是真真正正的实惠,要说我们现在清障为什么比原来更轻松了,其实只要是用心在为他们着想,用心为他们服务,他们又怎么会为难我们呢?”刘所长感慨地说道。(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