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举办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0-10-30 09:3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邵武举办 肖练冰 摄

东南网讯(记者 肖练冰 通讯员 刘建飞)10月28日,中国(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邵武市举办。省科协副主席史斌,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出席会议,助力区域氟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六新”驱动战略部署。

氟新材料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新材料产业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因产业链长、关联度大、产品应用广泛,具有高技术、高性能、高附加值、高税性的特点,现已成为化工产业发展最为迅速,最具技术前景与发展优势的行业之一,被业内誉为“黄金产业”。

中国(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肖练冰 摄

“坦率地讲,10年以前的感觉,大概就是靠资源换钱。近10年,瞄准了氟新材料产业,用资源优势换产业优势,把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但还要做下游高品质、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东华大学副校长卿凤翎总结了邵武氟新材料产业的“三大优势”。一是氟新材料产业资源的优势,二是投资环境的优势,三是基础设施的优势。“福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思想比较解放,做事的方式基本上跟国际接轨,营造出了更公正公平的商业或者事业发展环境。”

此次论坛会议,3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氟新材料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绿色生态、创新引领、助力新南平新发展”方向,针对当前行业安全、环保、职业 卫生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技术、新管理理念进行研讨,为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