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临危处置和应急救援演练

2020-10-29 17:2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临危处置和部门协同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29日,邵武市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临危处置、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演练,邵武市应急管理局、邵武市交通运输局、邵武公安局交警大队、武夷交运邵武分公司、水北消防救援中队、邵武市总医院等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某天阴雨天气,路面湿滑,一辆中型客车正常行驶在316国道,突遇前方行驶的货车在湿滑的道路上占道侧翻至路右侧,客车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避险,因路滑导致客车滑下公路的路坡下,事故造成客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客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位置等待救援。接到群众报警后,邵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交警、消防、医院、道路施救中心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各司其职。民警在道路两个方向摆放反光锥和指示牌、划分警戒区、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同时,通过拍照取证、测量刹痕、提取痕迹等对现场进行勘察,为处理该起事故提取各类证据。消防救援部门赶到后,立即利用破拆工具对被困客车驾驶员进行施救。救出伤者后,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临时应急处置,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迅速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

演练期间,武夷交运邵武分公司对客车发生事故后,驾驶员如何进行临危处置进行了培训;邵武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傅昌应从交警部门专业的角度,对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现场处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水北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周路航介绍了相关救援专业工具的用途,以及遇乘客或驾驶员卡在车内无法逃生时相关应急救援的方法,并现场组织人员进行器材操作体验;邵武市总医院医护人员就如何妥善救治事故伤员以及相关急救知识开展培训,为观摩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救治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进行了示范培训。

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临危处置和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演练,各部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同时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的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多部门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和客车驾驶员的临危处置能力,演练培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黄义清 吴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