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宣传走进校园 守护依靠你我

2020-10-29 10:3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宣传板上签名

本报讯 森林防火与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问答、生态文明词语与野生动植物名称“你说我猜”、常见森林防火器材填词接力跑……23日下午,南平市第三十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建阳区水东小学举办。

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展板前,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了解野生动物种类和保护级别划分。学生王灵运说:“今天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动物,还知道了原来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濒危的动物。”

而看到森林消防队员演示使用灭火装备,山岳、水域绳索救援装备、无人机等信息化装备时,同学们充满了好奇。“许多东西我们第一次见到,通过消防员叔叔的介绍,才知道它们的用途。”学生徐安妮说,“森林火灾危害真大,保护森林的叔叔们的工作真是又危险又辛苦!”

“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加强青少年对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的意识,达到深入宣传教育的目的。”市林业局副局长叶永青介绍,普及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的科学知识,是维护生态安全的基础。此次选在学校举办,是为更好号召同学们争做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的小卫士、宣传员,并用他们自己的言行感染带动身边的家长、邻居,从而使更多公众自觉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预防森林火灾火险的行动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还进行了“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现场签名,呼吁倡导公众提升文明素养。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保护野生动植物,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和“人人参与护林防火,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两大主题,由南平市林业局、南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建阳区林业局、建阳区公安局森林分局、童游街道水东社区、建阳区水东小学、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武夷山大队共同主办。(吴建琼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