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守护洁净蓝天清新空气

2020-10-27 17:05: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施工旺季和秋收农忙时节的到来,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及道路扬尘污染,郊外村民焚烧垃圾、秸秆现象偶有抬头。

“城东工业园区、高铁片区要学习街道的好做法,加强辖区内施工工地扬尘和垃圾秸秆焚烧污染监管,确保四季度建瓯空气质量再提升。”近日,为配合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建瓯市召开了城区焚烧秸秆整治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空气质量监管工作出现的薄弱环节。

为守护洁净蓝天、清新空气,早前,建瓯开展了“大战120天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各有关单位集中力量,科学优化空气质量监管联防联控机制——

该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每周定期轮流巡查,巡查结果直接上传微信工作群,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处置并在群里反馈;

四个街道成立灭火工作队,加大巡查频次,每日在“城市空气整治行动”微信群通报城区空气质量状况,并结合数据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提高秸秆还田效率,芝山街道还对购置、使用秸秆粉碎机的村民给予一定的补贴;

建瓯市城管局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渣土运输联合管控,并着手组建渣土运输公司,目前已有八家意向企业加入,正在办理营业执照、车辆过户等手续……

污染源头管控,联动配合整治,建瓯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据该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建瓯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比例达100%,较上年提升0.7个百分点,综合指数2.16,较上年提升0.35。其中,颗粒物浓度、细颗粒物浓度均较上年下降超过6个百分点。(吴建琼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