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制作防范电信诈骗动漫视频

2020-10-27 17:3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为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分行根据辖区某网点发生的电信诈骗堵截真实案件,改编制作了动漫视频《卡“骗”》,这是该行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的又一次探索。

这部动漫视频围绕如何成功堵截“信用卡”诈骗,为市民挽回损失展开。讲述了客户在网上申请并交付200元工本费后收到一张“信用卡”,“客服人员”要求客户激活需先支付2%服务费,该行工作人员根据该卡卡面制作粗糙,拨打客服电话提示信息错误等,判断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并耐心劝解,避免客户损失1.5万元。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不点击非正规网站、不参与非正规网络投资、不轻信虚假网络消息、不发送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坚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