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张文利连续八载重阳节返乡敬老

2020-10-27 17:3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文利与原建西贮木场离退休职工 林方/摄

东南网讯 10月25日,笔者来到顺昌县林业局退休人员协会活动室,只见宽敞的房间内,早已坐满了原建西贮木场的离退休职工、遗属。看着一张张开心的面孔,笔者很能体会到这些老人心中的期待。因为,每年的重阳节,他们除了能难得地欢聚一堂外,还会收到本场职工子弟张文利一份暖心祝福和节日红包。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顺昌籍客商张文利已连续8年从北京返回故里,看望慰问父母原工作单位的老人及残疾人士,与他们共度重阳佳节。今年,公司业务虽遭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他初心不改,仍然兑现当初的承诺,还提高了慰问金数额。当天上午,张文利在城区和建西镇两地,共慰问196位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及残疾人。

“在外经商多年,能为家乡父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最大的心愿。”当问及是何原因能让他坚持数年返乡敬老时,张文利沉思片刻后这样说道。他还告诉笔者:“自己是一个林业职工子弟,建西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林业前辈们为国家做过很多贡献。面对这些可敬的老人,自己做得还不够。”(林方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