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提升技能操作水平

2020-10-20 16: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网维护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李纯杰 摄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为切实提高配电网维护专业技能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更好地开展配电网维护和抢修工作,正扎实开展配电网维护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10月19日,该公司培训人员正在组织GJ-50拉线制作及安装的相关课程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拉线的常见类型、工器具的介绍和使用、拉线的上把及下把的制作及安装流程。

“大家注意看了,现在开始做第二根拉线下把了……”待杆上人员将事先做好的拉线下把挂好后,只见培训师傅不停地调整姿势,麻利地比长度、断线、弯线、穿线夹、放锲子、紧线、绑扎、喷漆……很快就做好了一根拉线下把。接下来是弯线环节,要将小指粗的钢绞线弯成开口“8字”型后套入锲子。“除了掌握技术要领外,主要还要借助手腕和手掌的力量。”只见师傅握着钢绞线的双手那么轻轻一合,一个开口“8字”型线圈就做成了,在场的学员看的是眼花缭乱。

为了有效提升培训效果,培训当天还采取了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模式,帮助学员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虽然当天天气状况不佳,天空飘着细雨,但参培人员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大家积极讨论,相互切磋,取长补短。

“通过培训,让理论结合实际,再加上有师傅手把手教授,获益良多,今后在工作上也更加得心应手。”在场参培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据悉,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10kV线路杆上安装及拆卸横担以及线路耐张绝缘子串更换培训课程等,进一步强化学员的专业技能,提升业务水平,从而培养一支素质优良、技术精湛、行为规范的岗位人才队伍。(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