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主要领导深入东游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20-10-26 17:3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1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建瓯市东游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力华陪同。

调研期间,陈建新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走访,就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创业帮扶、子女教育等方面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措施和成效。他指出,贫困户要不断增强自身内在动力,发挥自身特长,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实现创业脱贫。

来到盛前村,陈建新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该村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深入了解6月份现场办公会确定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项目进展情况。

陈建新指出,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按“双带双创”要求,发挥党员智慧,在带领群众致富的同时,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保障基层政权流畅运转。村党支部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乡村卫生干净整洁;扶贫先扶志,不能坐等脱贫,要发挥群众主体意识,激发群众“我要脱贫”内生动力,发动村民投工投劳建设小型基础设施。同时要注重引导乡贤共建设美丽家乡;帮扶责任人、联挂支部以及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帮扶力度,优化帮扶方案,加快措施落地,提高帮扶成效。在帮扶过程中,注重创新总结,积极探索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年来,建瓯市东游镇盛前村深入开展“三扶”活动,创新“四扶四建”扶贫模式,以产业为抓手,突出党员带创扶贫攻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科特派+贫困户”的创业孵化模式,走出了一条想脱贫进大棚,进大棚就脱贫的盛前“扶贫车间”模式。(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